传递爱心,温暖老人-慰问洞头孤寡老人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6-09-30] [热度:]

     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为了继承和发扬优良的民族传统,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,我们牙周科开展了“传递爱心,温暖老人——慰问孤寡老人”的行动。

   9月30日下午,我们和温州慈爱总会、洞头微动力义工队一起慰问了位于洞头的五位孤寡老人。在去往第一位老人的路上,一位义工告诉我们,去年他们在这里慰问了六位老人,其中两位今年过世了,所以又筛查了该区域符合条件的孤寡老人新增进来。慰问这些老人的机会是看望一回少一回。这些老人的房子大多是石头垒成的,昏暗破旧,有的地上还是坑坑洼洼的黄土。他们大多住在偏远的岛屿或者半山腰,购买物质非常不便。所以我们除了带去了慰问金,也带去了大米、食用油、洗衣粉、纸巾等生活必需品。孤寡老人除了生活上的不便外,还有内心的孤独。于是我们还与老人们聊天,谈天说地,讲讲笑话,希望能够排遣他们平日的孤独。老人对大家的到访感到非常高兴,其中一位老人还激动得哭了。他表示,如今他举目无亲,有人还惦记着他,让他觉得对生活都充满了希望。

活动结束后,志愿者们纷纷表示:这次的活动受益匪浅,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学会了敬老、学会了感恩,表示回去一定要好好陪陪家里的老人。要是下次还有这样的义工活动,他们还要再来!

版权所有 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